加鲁鲁兽超进化

朋友们可以取关了不会再更新了。

更新

这一路走来,肖战几乎是没有停过一秒在努力跟林徽因攀谈,不知道为什么,肖战总觉得现在站在自己面前的人,和自己并不亲近,像个陌生人,走过一次鬼门关的林徽因,变得冷漠孤僻,不会大声说话,也很少笑。

  还会说一些她从前不会说出口的言语,她会嘲讽他做的决定愚蠢至极,会不停的试探并且劝说他离开。

  他与她本就因为朴灿烈心生间隔,现在更加是如隔山海。

  “小因,现在这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是绝对安全的,你带着孩子,打算去哪里?”

  林徽因往篝火里填着柴火,目光一直盯着远处因为火光跃跃欲试想冲过来的几个丧尸。

  “这孩子是我随手捡的,本打算是找个营地,看有没有善良的妇道人家愿意收养他...”

  肖战本就因为林徽因一直以来轻描淡写的态度有些焦躁不安,被远处的丧尸吼的烦了,直接甩过去一个光球,直到那地方被炸的焦黑一片,林徽因才把视线转移到了肖战的脸上。

  “那现在呢?你说的是本来打算。”

  林徽因无奈的扬起嘴角,这男二还真是...

  “现在?我看这小东西这么喜欢你,不如现在送给你养,我猜你一定会对他非常好的。”

  肖战皱了眉。

  “为什么你会这样觉得...”

  “之前你对我很好啊,你是个善良的人。”

  “只是...这样吗...”

  林徽因知道他想说什么,只是这样经典又尴尬的对话只能进行到这里了。

  沉默了一会儿

  系统突然提示

  “宿主,有个支线任务麻烦接受一下”

  ——滴滴,支线任务《半生》完成奖励38000积分,失败宿主运气值降低百分之二十。

  ???

  “车银优?我能拒绝吗?”

  “不能。”

  “...好的”

  接受任务成功,祝您好运。

  竟然和肖战说会儿话还激发了任务,以往男二身上很少有任务的。

  车银优悠悠的回答。

  “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说明男二你甩不掉了,乖乖帮原宿主完成遗愿吧。”

  “不是?这支线任务是女主遗愿?可是来时候哪儿有人告诉我?不就是给男主降低黑化值,不知不觉我工作量加了这么多?又得哄男一男二,还得满足女主???”

  车银优不吱声了。

  林徽因觉得此刻气氛尴尬,又不得不跟肖战多说几句缓解一下。

  “我猜你一定有很多问题想问我,没关系,你今天一次问个清楚算了。”

  肖战眼睛亮了一下,他有些小心翼翼,本来看林徽因什么都不想提起的样子,今天竟然主动提起要告诉他。

  是不是说完就要一拍两散?

  肖战没出声,等了半天问题的林徽因苦笑了一下,看出来他的小心思。

  “你放心。让你问你就问吧。”

  ……

  “如果你哥朴灿烈带人来找你,你会跟他一起回去吗?”

  他语气有些小心翼翼,似乎并不想问出口,可是又迫切的想知道答案。

  “不会的。”

  肖战听闻松了一口气。

  “可是毕竟...”

  “没有可是,我觉得你没有必要为我担心这个问题,我跟朴灿烈本也不是亲生兄妹,他对我已经仁至义尽,我不会回去,事情也不会变回从前的样子。”

  ...

  别人恐怕不清楚,但是肖战最明白,之前的林徽因对自己的哥哥“感情”有多深。

  不管她藏的多深,他很在意她就一定会看得出来。

  林徽因看自己哥哥的眼神,跟他看林徽因的眼神一模一样,又怎么藏得住。

  他无非就是怕林徽因重蹈覆辙罢了。

  正出神着,一旁打瞌睡的小东西突然醒了,不肯再继续睡了。

  一双大眼睛不安的四处张望。

  林徽因盯了小东西一会儿。

  “有人追上我们了。”

  肖战虽然不知道林徽因怎么发现的,但是已经提高了警惕。

  “怎么回事?”

  林徽因指了指小东西。

  肖战了然

  “这小家伙有异能?”

  林徽因点点头。

  “嗯,不知道他是什么异能,不过他好像可以控制自己的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速度。我捡到他,也不过半月,刚开始只有六七个月大小,现在吃的好喝的好,看起来已经有一两岁了。”

  “那他的双亲...”

  “他母亲变成了丧尸,父亲不知道...”

  “营地里有小孩儿出现异能都是大人遗传,除非像我们一样是第一批觉醒者...”

  说了一半,肖战突然想到林徽因并不是第一批,尴尬的卡住了。

  林徽因转移了话题

  “此地不宜旧留,你带着小东西先到后面等我,我有办法甩开他们。”

  肖战已经明白林徽因可以保护自己,可是这么多年来的习惯性保护一时半会儿还改不了,只能口头答应了。悄悄的躲了起来。

(字数少,原谅我,实在是,没有脑浆了。)

评论(15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