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鲁鲁兽超进化

朋友们可以取关了不会再更新了。

吴世勋《我得竹马校霸》六





 




  到了下午自家妹妹放学的时候,林徽因不想放吴世勋一个乱跑,干脆就拉着他一起去接林嘉欣放学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两人刚到学校门口,就看到两个小朋友已经在门口等了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姐姐!!!!”




  




  


林嘉欣第一眼就看见了自家姐姐,蹦蹦跳跳的跑过去,一把抱住了林徽因的腰身,把小脑袋埋在了姐姐的小腹前。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皱了下眉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怎么了?怎么这么早就在门口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抬起小臂看了眼时间,还没到放学时间啊。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和吴世勋默契的对视了一下,谁都没说话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没有抬头,只是闷着声音哼哼唧唧的撒娇。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没有再问,只是温柔的摸着妹妹的头发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告诉姐,怎么了?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这才抬起头来,林徽因看见她眼睛微肿泛红,一看就是哭过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他们骂你和妈,说的很难听,我...我忍不了,就跟她们打起来了,然后...然后老师让我滚出去,我就在这等你了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的面色越来越沉重。




  




  “谁先动的手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放开了抱着姐姐的双臂,委屈的低下头,声音也细弱无声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……我,我先动的手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忽然听到头顶一阵轻笑,但是听的不真切,还是不敢抬头,一副我错了我认罪的样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  






  吴世勋这时走过来,蹲下身子跟小嘉欣平时。




  




  “别哭了,你姐不会怪你的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小勋哥哥……”




  




  




  虽然听吴世勋这样说,但是林嘉欣还是不敢抬头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吴世勋捏了捏小家伙的肉肉脸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你看呀,我说的真的,你姐不会怪你的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这才一下一下的抬起头,目光一点点接近自己姐姐的脸,她才停止了抽泣,奇怪的看着姐姐一脸笑意的姐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姐?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把妹妹的头发揉的乱糟糟的。




  




  “行了行了,勋哥哥都说了,不怪你,走,带我去找你们老师。”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哎!姐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正欲拉这妹妹去跟那个老师算一盘账,就被妹妹使劲拉住了胳膊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姐,今天能不能不去了,我想回家吃妈做的包子,明天再来吧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嘉欣小小的身体按理说没有那么大力气,可是现在她竟然特别吃力使劲的拽着自己,眼神中也都是不情愿和抗拒。




  




  林徽因感觉不对劲,可是看妹妹不愿意,那就先算了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那我们先回家吧。”

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小勋哥哥也一起吗?”




  一听姐姐说要回家,小嘉欣用小手胡乱抹了一把眼泪,然后眼睛亮了亮,看向了吴世勋。




  




  


  




  






  “我就不……”




  




  “那当然,一起回去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吴世勋本来打算说自己就不去了,但是却被林徽因打断了,吴世勋向对方投去一个疑惑的眼神,可是林徽因好像是没看懂似得,一手拉着自己妹妹,一手过来揽住吴世勋的胳膊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走吧走吧!今天晚上我们一家去吃火锅!”


  




  




  “姐姐,可是我不能吃辣。”




  




  “那你吃番茄锅!”




  




  “小勋哥哥能吃辣吗?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我……”




  




  “他可以的!他比你姐都能吃辣!”






  




  “嗯……”




  


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

 对于火锅林徽因真的是,忠实粉丝。




  




  




  不管穿梭在哪个世界,只要有时间有机会,林徽因就要吃火锅。




 




  林徽因回家接了林母,四个人一起去吃火锅。




  




  




  火锅热气腾腾的蒸汽和桌上满满的菜品,让席间无比温馨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吴世勋虽然很少说话,但是嘴角却一直挂着笑,一直贴心的给妹妹涮肉,给林徽因夹菜,给林母晾热水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四人看着好不和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小因,这个地方吃东西应该挺贵的吧,你花了多少钱啊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母虽然开心一家人终于可以聚在一起出来吃个饭,但是一直左右打量,吃的也不是很安心。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夹起吴世勋夹给她的藕片,轻轻咬了一口,然后跟林母笑了一下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妈,别担心钱的问题,我多的是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母一听,眼睛睁的更大了,自家闺女莫不是疯了,哪来得钱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小因??你哪来得钱?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怔了一下,她想了一下,反正自己有系统,要多少钱都可以,赚钱也是轻轻松松,与其跟吴世勋和家里人遮遮掩掩,还不如直接说明白。




  




  林徽因放下碗筷,郑重其事的坐直了身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妈,其实我今天把叫世勋来吃饭,就是有事情要告诉你们。”

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本来吃的很忘我,一听自家姐姐突然说有事说,有些不情愿的赶紧放下碗筷,把小手放在膝盖上,坐的直直的准备听姐姐说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什么事?你该不会???做了什么坏事赚了钱!”


  




  林母差点就急的跳起来了。




  




  


“妈!妈,冷静!怎么可能呢?你女儿在你眼里就只能干坏事情挣钱吗??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那……”




  




  林徽因咳嗽了一下,心里已经构思好了怎么瞒天过海,余光却看见吴世勋正侧着身子认真的看着自己,不由得老脸一红。




  “咳,其实我从很早以前就在研究金融投资,我一直把你给我的钱存起来,然后加上我勤工俭学的工资,做了投资,我本来以为会赔钱,但是没想到,钱最后越赚越多,我现在的钱,少说也有个……”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在心里掰着手指,啧,说自己有多少钱合适呢?说太少好像有点不得劲,说的太多吧,怕吓到林母和吴世勋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有个...有个一百多万吧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什么!!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母突然吓得提高了声音,然后意识到这是公共场合,赶紧歉意的向周围的人点头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小因,你怎么回事!这么大的事,怎么现在才说。”






  




  




  林母对投资什么的,一概不知,所以跟她说自己是这样赚钱的,她也不会怀疑。




  




  只是……




  




  林徽因悄悄打量了一下吴世勋的表情,发现对方不仅没有一点意外,表情可以说是一直没变过。




  




  




  还是一张扑克脸……




  




  


啧,不知道吴世勋懂不懂,这样瞎说,骗自家妈和妹妹倒是可以……




  我去!林徽因突然像是想到了什么,她突然想起来之前自己随意糊弄吴世勋,说自己中彩票了,现在自己有骗人说是做了投资,吴世勋会不会觉得自己……




  




  “哎呀妈,我也是刚刚才知道的,我得钱刚刚才赚回来,我这不是第一时间通知你们了。”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说完,林徽因假装心虚的低下头继续啃藕片,随便悄悄抬起头偷瞄了一眼吴世勋。




  




  发现对方没什么反应,只是安静的吃着饭。




  




  林母也没有再说什么,只是皱着眉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过了好一会儿,林母才认真的说




  




  “行,妈相信你也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,但是这钱来的容易,你一定要小心保管,不要跟外人张扬,行事一定要低调!知道吗!”






  




  林徽因笑弯了眼睛




  




  “好!”




  




  林母叹了口气。




  “你和小勋两个人出去玩的时候一定要小心,怕有人惦记你们,这件事,只有我们一家人知道,千万不要再跟别人说了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吴世勋听到这里,身子明显僵住了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林徽因还嘿嘿的笑了两声,用手肘怼了发愣的吴世勋一下。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

  “听到没!我妈让你保护我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啧,你这孩子!你们互相保护!小勋跟你同岁,凭啥保护你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吴世勋其实是愣在了林母那句一家人上。




  




  吴世勋一直以来,只把自己定义到跟她们认识的关系上。




  




  从不奢望别人能把自己当做家人信任。




  




  也不会因为别人把自己视为瘟神而伤心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可是突然遇到这样的善意,他的心还是会剧烈的发颤。




  




  林徽因似乎看出了他心中所想,她微凉的手覆上了吴世勋放在桌下颤抖的手背上。




  




  




  林徽因给了他一个坚定信任的眼神,吴世勋的手颤的更加厉害了。




  




  这种感觉,是什么?




  




  “嗯,我会保护阿因的,林姨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吴世勋是认真的做出了承诺。




  




  林母欣慰的笑了。




  




  “你这孩子,小因她凶的很,你不用管她,哎?我听小因说你玩赛车玩的可好了,总是第一名,但是赛车不安全,你一定要注意安全。”






  




  吴世勋乖巧的点头。




  “妈!什么我凶的很啊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你闭嘴,吃你的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……




  




  我去,跟我说话这么凶。




  




  被凶的林徽因抿着嘴去夹肉吃了,还时不时气鼓鼓的看着吴世勋在哪里乖巧懂事的样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小嘉欣吃的昏天暗地的时候突然一抬头,看到自家姐姐的脸。惊了一下。




  




  小嘴里还鼓鼓囊囊的塞了一口肉丸子,等完全咽下去,她才吐槽自家姐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姐,你生气的样子,像极了河豚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…………哦……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小勋,你多吃点肉吧,你看你正是长身体的时候,脸上一点肉都没有,瘦成这样。”




  




  




  林母对吴世勋叮嘱不断,对林徽因就是,林徽因多夹一次肉,林母就会投来一阵嫌弃的眼神。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“你少吃点吧,女孩家家的,别吃太多,胖成个球似得谁会要你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然后林徽因委屈的去吃菜叶子。




  




  




  吃着吃着,林徽因觉得自己呼吸都是错的

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“哼,怕吴世勋才是你亲生的吧!”




  




  




  “说什么呢你!吃你的!”




  




  刚刚不是不让我吃吗?????你这个善变的女人!!!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  


  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


  

评论(3)

热度(39)